我校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开展合作共建

作者:潘鑫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10

为深入推进院企院地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12月20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董事长张贵联、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王啸华、扬州市气象局局长秦铭荣等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会议,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会议伊始,胡明保对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江苏省气象台、扬州市气象局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多年来,南信大一直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防汛抗旱、雨雪冰冻和暴雨山洪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应急管理学院是响应国家应急战略需要,充分发挥气象学科优势,大力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服务能力的新学院,他希望此次交流能就科研工作、工程项目以及学生实习就业、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具体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南信大力量。

张贵联通过分享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视频,展示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未来发展的前景。他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在建的二期项目建成后,不仅完善了扬州、泰州地区综合交通体系,补齐了苏中板块民航短板,还将全力满足旅客商务、旅游、务工、求学等多种出行需求。随着航空科学技术的进步,现代飞机性能和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气象条件成为影响飞行安全与经济效益的重要因素。他希望双方能在航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院企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

王啸华说,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江苏省天气系统较为复杂,龙卷风、冰雹、雷雨、大风、极端的强降水、大雾,暴雪等容易对航空造成较大影响。希望双方能就如何高质量发展科技能力的现代化和气象服务现代化,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秦铭荣很高兴看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对航空气象的超前谋划。他说,扬州市气象局一直很重视与地方经济的发展,气象预报逐步往精细化方向发展,机场及周边的气象环境对航班的影响也是现阶段重点研究的领域。他同时希望和应急管理学院就实习就业、研究创新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


薛勇介绍了学院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师资和学院2023年的科研成果、行业贡献、国际化视野、对未来的展望等。他表示,学院聚焦气象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的研究,助力提升应急管理保障能效,致力成为应急管理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希望与机场及气象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会上,进行了优质就业基地和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科研、导师专家互聘、实习实践、就业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优质就业基地揭牌

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