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秀书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量:10

2023年9月13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在官网上公布了2023年度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评选结果(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来自全球各地的54位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的杰出学者同时获此殊荣。中心所郄秀书研究员因在“青藏高原雷暴以及雷电与人工引雷研究方面的突破性贡献”而获得2023年度AGU会士。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拥有涵盖地球、海洋、大气和空间科学等领域的会员6万多人。自1962年起,AGU每年从现有会员中选举不超过注册会员总数的0.1%为新会士,以表彰在国际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最具有远见卓识、在基础研究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学家。

 

图片

郄秀书研究员

郄秀书现任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主席,国际权威期刊 JGR: Atmospheres 专业主编,Atmospheric Research副主编;长期从事大气电学和雷电物理研究,在雷电过程机理、雷暴云物理规律和人工引雷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任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十大女杰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AGU将于2023年12月中旬在旧金山召开的秋季年会上对今年的获奖者颁奖,届时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与会者将参加这一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