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袁星教授入选2023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葛园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量:10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3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活动结果揭晓,20位教师(团队)当选“2023江苏教师年度人物”,20位教师(团队)获提名奖,10个集体获推荐活动优秀组织奖。中心袁星教授获2023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

袁星是我校教授、博导,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水利部水文气象灾害机理与预警重点实验室(筹)主任,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80余篇,被Science选为同期亮点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被IPCC报告等引用。

工作以来,袁星一直将人才培养当作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培养的研究生获得多项荣誉,均在科研领域有所成果。同时,他积极投身科普教育事业,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科学、主动探索,在妙趣横生的课堂情境中感悟科学家精神。在传播科学知识以外,他还特别注重将思政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内心,为推动科普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提供了新途径。

袁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