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五届科技活动月——学术论坛:干旱半干旱研究(第二场)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量:697

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干旱半干旱区水资源问题、生态问题和民生问题等将会更加突出,影响也更加深远。如何应对和适应未来全球变化背景下可能出现的这些严峻问题,提高水资源、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促进干旱半干旱区生态安全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有诸多科学问题需要研究和回答。

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干旱半干旱研究”学术论坛(第二场)将于2023年4月19日14:00—16:00通过腾讯会议、蔻享学术同步直播。

本场论坛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耀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马柱国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赵海坤教授担任主持人,主要介绍干旱半干旱研究相关最新进展,包括复杂地表地气相互作用 (水热交换) 过程及其天气气候效应研究、黄河流域气候水文过程研究的某些进展,以及近年中国东部干旱事件的特征和成因分析。

欢迎大家关注并届时线上聆听!


会议时间:2023年4月19日14:00—16:00


会议议程:

14:00—14:05  主办方致辞

14:05—14:10  会议主持人赵海坤教授致辞

14:10—14:40  马耀明研究员(报告题目:复杂地表地气相互作用(水热交换)过程及其天气气候效应研究)

14:45—15:15  马柱国研究员(报告题目:黄河流域气候水文过程研究的某些进展)

15:20—15:50  孙博教授(报告题目:气候变化背景下全球干旱向骤旱转变)


观看通道:

(1) 腾讯会议(730-439-102)

(2) 蔻享学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