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北方地区极端气候的变化及成因研究” 年度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段明铿,沈海波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586

7月12日-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北方地区极端气候的变化及成因研究”项目2019年度进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受邀参会,项目组全体研究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会军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本项目四个课题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内部研讨会,各位课题骨干汇报交流了近一年来的研究进展情况和亮点研究成果。第二阶段,组织召开了项目层面的研究进展研讨会,四个课题的课题组长分别汇报了自项目中期考核以来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与会专家围绕各课题既定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大量意见和建议。第三阶段,与会专家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围绕项目未来研究工作推进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王院士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院士指出,本项目研究团队在中期检查阶段被评为“项目执行优秀团队”,说明过去三年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未来各课题既要紧密围绕课题研究任务开展研究工作,做到“不跑题,不偏题”,还应当进一步加强课题组内部以及课题与课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注重成果的交叉与融合,确保项目总体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