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rof. Zhaohua Wu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量:2248

报告题目: On the Spatiotemporal Evolution of Global Surface Warming 

人: Prof. Zhaohua Wu 

报告时间:20151119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人:陈桦 

专家简介: 

Prof. Zhaohua Wu 1988年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1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海洋研究联合学院(JISAO)、美国海洋陆地大气研究中心(COLA)担任研究员,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气象学系以及海洋大气预测研究中心(COAPS)副教授。 

2007年至今担任《Advances in Adaptive Data Analysis》杂志的主编,2012年至今担任《Journal of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杂志的主编,2015年起担任《Climate Dynamics》杂志的执行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气候动力学、热带大气动力学和ENSO动力学等。他对气象和气候资料的分析方法研究也有一定的贡献,他提出了一个改进的数据分析方法:集合经验模式分解(EEMD)方法,为人们加深对气候变率的理解和全面认识全球气候的变化提供了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