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广西气象局孙涵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量:14448

报告题目:农业气象观测现状与展望 

报告人:孙 研究员 

主持人:邱新法 教授 

报告时间:1026 (周一) 上午10:10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 报告厅 

专家简介: 

孙涵,1982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专业,1996年晋升正研高工,2003年获气象学博士学位,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特聘专家,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客座研究员、国家气象中心特聘专家。先后主持或参加了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建成了我国第一个气象卫星农业遥感业务系统,建议并参与创建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应用试验基地,开展了农作物长势动态监测、产量预报、旱涝冻害等灾害实时遥感监测、基于卫星遥感的农业气候资源区划、无人小飞机遥感应用试验及生态环境与农业气象综合监测系统等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获国家和省部级奖10项,申请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共4项。发表论文60余篇。指导博士生3名,硕士生10多名。被选为国家科委中青年农业科技骨干全国农业先进科技工作者,进入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获国务院专家特贴。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