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宜树华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量:1064

报告题目: 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和扰动的响应研究 

报告时间:20151019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人 :宜树华 研究员 

主持人 :邱新法 教授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 

报告人简介: 

宜树华,博士,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得南京气象学院气候学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气象学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2009年间在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至今在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现主要从事寒区生态相关研究。2015年带队获得DJI大疆创新第二届“DJI开发者大赛三等奖,被寒旱所技术中心聘为无人机移动观测平台首席科学家。 

报告摘要: 

主要寒区生态系统(北方森林、北极苔原、青藏高原高寒草地)主要特征;高寒草地对气候变化和扰动的响应;野外实地取样分析、遥感反演和模式模拟方法;基于无人机自动航拍的野外斑块监测系统。报告后拟安排无人机演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