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介民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量:13193

报告题目:陆面过程研究30——模式网格尺度平均通量及有效参数 

报告时间: 20151014日(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 北辰楼329报告厅 

人: 高志球教授 

专家简介: 

王介民,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后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原大气物理所),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至今。曾在国内外多个学术组织任职。1982-1984年在英国气象局作访问学者。1997年在日本千叶大学作客座教授。2001年退休后继续在本所返聘,并任国内几个大学(研究所)的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2003-2006年相继在日本两所大学作客座教授。现仍继续参与国内一些重大项目的工作。曾参与主持中日合作黑河实验1988年起)、中日合作青藏高原实验1996年起)和中欧合作 气候变化对生态与水资源影响1996年起)等重大项目。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主要研究领域:大气物理、大气遥感、陆面过程及气候模式参数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