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Science Review期刊副主编周忠和院士一行来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量:810

1014号上午,《国家科学评论》(NSRNational Science Review)期刊副主编、周忠和院士应邀来校交流,在长望楼报告厅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由我校周伟灿副校长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郭正堂院士、我校王会军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NSR编辑部编辑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我校大气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以及期刊部的多名编辑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周院士报告现场

周忠和院士以追求卓越,创国际一流期刊---NSR的办刊理念与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NSR的办刊理念以及自2014年创刊以来的高水平发展历程。NSR定位于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旨在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最新科学前沿的窗口,2019年最新影响因子为13.222。周院士详细介绍了NSR严格的同行评审流程(自由来稿送审比例为20%),以及对学术水平的高要求。最后,周院士鼓励大家投稿NSR,并针对投稿综合性期刊提出了几点重要建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