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National Science Review 期刊副主编周忠和院士来校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1236

报告题目:追求卓越,创国际一流期刊——NSR的办刊理念与实践

报告人:周忠和院士(NSR副主编)

报告时间:20191014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长望楼(二代图书馆)报告厅

主持人:周伟灿 教授/副校长


   《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SR)创刊于2014年,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综合性自然科学期刊。NSR定位于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旨在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最新科学前沿的窗口。

NSR目前已被SCIScopusCSCD等收录,20196月公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13.222。所有文章可以免费获取,https://academic.oup.com/nsr


   专家简介:

周忠和,进化生物学及古鸟类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兼职教授;现代地层与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现任《National Science Review》副主编,《科普创作》主编及多本专业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中生代鸟类与热河生物群的研究,内容涉及鸟类的起源、鸟类飞行的起源和进化、羽毛的演化、鸟类早期演化和辐射等;参与一些带毛恐龙、翼龙,生物地层学以及热河生物群演化与环境关系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科技部973项目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院士工作办公室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