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卑尔根大学沈茂霖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量:846

424号上午,挪威卑尔根大学沈茂霖研究员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气象楼423报告厅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文君教授主持。

                     

沈茂霖研究员以通过同步地球系统模式以降低模式噪音及系统性误差为题介绍了降低模式系统性误差的新方法。该研究首先介绍了信噪比、系统性误差对模式的影响,随后主要介绍了用非线性同步器同步不同的地球系统模式来降低误差、改进模式、提高气候预报的可靠性,对比于单纯用多模式结合方法消除系统性误差的方法。随后,与会师生就同步方式等问题与沈茂霖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报告最后,张文君教授再次对沈茂霖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期待今后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工作的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