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戴爱国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罗德海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量:2042

报告题目:Does the Earth get drier or wetter as it warms?
报 告 人:戴爱国 教授
报告题目:北极增暖与中纬度极寒天气之间的联系:一个新认识
报 告 人:罗德海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7月5日(周四)14:30
地 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主 持 人:陈海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科学学院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7月3日 

 

专家简介: 

 戴爱国,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大气与环境科学系教授,美国气象学会会士(Fellow),曾在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工作十余年,一直从事干旱气候变化、海气相互作用、水循环等方面的研究,在《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研究成果多次被IPCC报告引用,文章总引用超过28000余次,H-index 高达63,被评为Thomson Reuters高被引学者(2014-2016)。 

 

罗德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二级),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大气动力学,海洋动力学和气候动力学的研究工作。通过一定的数学技巧巧妙地将行星尺度波与天气尺度波联系起来,在国际上创造性地提出和建立了大气阻塞和北大西洋涛动(NAO)形成的行星尺度波与天气尺度波相互作用新的解析理论模式,并在国际顶尖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为阻塞和NAO问题的解决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