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院士Igor I. Mokhov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量:3506

 

 

11月22号下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Igor I. Mokhov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气象楼423报告厅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中心陈海山教授主持。 
 

   Igor I. Mokhov教授简要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发展概况及所作的科学研究,并以“Arctic climate change: Anomalies and trends”为题介绍了北极气候变化及其相关影响。该研究首先介绍了北极的增暖趋势及北大西洋多年代际震荡和温室气体对趋势变化的相对贡献,随后分析了北极气候变化对北方海路通航期的影响。最后,该研究分析了北极的开阔水持续时间、风速和有效波高在过去二十年的变化及在未来的可能变化。 

 

 

   随后,与会师生就太平洋年代际变化对北极气候的影响、北大西洋多年代际振荡和温室气体的相对贡献、北极气旋活动等问题与Igor I. Mokhov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