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Cluckie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量:14870

报告时间:1028 (周三) 下午 300 

报告地点:文德楼C606 

报告题目:Advances in Weather Radar Technology 

主持人: 汪学良 教授 

专家简介: 

Ian Cluckie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15年当选),英国水与环境管理学会资深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曾任英国Swansea 大学副校长,土木与环境学院教授,斯旺西大学天气雷达与水文气象研究中心主。目前担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遥感委员会主席,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理事会理事,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水力与工程研究会-国际水协会水信息学联合委员会主席,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水环境和大气物理科学教育基金委员会主席。 

Cluckie院士是欧盟第4 框架计划项目HYDROMET 首席科学家,欧盟第五框架计划项目耦合水文气象和遥感技术的实时洪水决策支持系统的课题负责人,欧盟高级课程雷达水文及实时洪水预报主持人。Cluckie 院士主持完成了由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英国环保局联合资助的洪水风险管理研究机构委员会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第一和第二阶段的研究,任联盟主席及主要项目负责人。 

Cluckie 院士的主要学术贡献及特长是气象雷达定量估算降雨和洪水预报,在气象雷达成像机理、雷达测雨数据质量控制、降雨临近预报、洪水预报模型及洪水预报不确定性研究等方面有极深的造诣,是欧洲天气雷达应用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本领域欧洲最有名望的教授之一,其提出的雷达测雨算法及其洪水预报模型在英国1/3 以上的地方使用。Cluckie院士的科研团队自2003 年以来与中国的水文雷达科研团队开展了长期的、实质性的国际合作,包括联合参加项目研究、培养博士研究生、主持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发表论文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