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林霄沛教授和李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量:82079

报告题目:The see-saw of Atlantic Meridional Overturning Circulation (AMOC) and Pacific Meridional Overturning Circulation (PMOC) and its climate impact-little ice age, fast warming and hiatus 

报告专家:林霄沛教授 

报告题目:副热带急流波导在南方冬季降水的作用 

报告专家:李春教授 

报告时间: 4月29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 报告厅 

专家简介: 

林霄沛,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美国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长期客座研究人员和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目前担任国际气候变化及可预测性研究计划(CLIVAR)太平洋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将于2016年接任主席、国际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北太平洋气候变化工作组委员。主要从事海洋环流动力学及其气候效应方面研究,尤其关注海洋的波动调整过程和环流变异机理,比如黑潮的变异研究、北大西洋翻转流(AMOC)的变异机理等。 

李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目前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方向的观测及数值模拟研究,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中纬度海气相互作用、中纬度与热带的相互作用、热带太平洋对我国气候及可预测性的影响、东亚季风气候及极端天期等方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