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张海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11 浏览量:1233

报告题目:促进生态高值保证食物安全

报告人:赵其国院士

报告题目:Challenges of Natural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al Quality Research

报告人:张海林教授

主持人:高志球院长

报告时间:2012年12月12日(周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专家简介:

赵其国,著名土壤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南京土壤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会盐渍土分委员会主席,国际土壤学会土壤环境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农业研究委员会主任,国际山地研究中心理事,南京土壤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及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期从事土壤地理与资源研究,对热带土壤发生分类、资源评价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提出了中国红壤具有古风化过程及现代红壤化过程两种对立统一的特征;指出依据红壤渗透水组成、游离铁等作为红壤化过程指标的重要性,为研究红壤的发生与定量分类提出了新的途径;总结了以橡胶为主的热带作物开发利用与红壤分布及土壤性质的相互关系,提出以热量条件、土壤性质为标准的热带作物利用等级评价方案,为制定热带作物发展规划与布局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

张海林,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终身教授, Arthur L. Reed 主席,养分管理推广专员,植物、土壤、水和饲料分析室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特聘海外非全时教授。美国农学会与土壤学会主要会员,曾任《Communications in Soil Science》编委、《Agronomy Journal》和《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杂志的副主编。200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海外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团队的6个成员之一,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开展了4年的合作研究,联合发表了10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杰出海外中国科学家”。2004-2007年,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2005年任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名誉教授,同时,张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等诸多国内知名的高校院所都有交流合作,联合培养了数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