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介民研究员、美国国家大气海洋管理局吴义华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27 浏览量:1197

报告题目:陆面过程观测研究进展

报告人:王介民研究员

报告时间:10月30日(周二)上午9:00-10:00

报告题目:Lake Modeling at NCEP

报告人:吴义华研究员

报告时间:10月30日(周二)上午10:00-11:00

主持人:高志球院长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专家简介:

王介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后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原大气所),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至今。曾在国内外多个学术组织任职;曾参与主持中日合作“黑河实验” (1988年起)、 “青藏高原实验”(1996年起)和中欧合作 “气候变化对生态与水资源影响”(1996年起)等重大项目。1982-1984年在英国气象局作访问学者。1997年在日本千叶大学作客座教授。2001年退休后在本所返聘,并任北师大等大学或研究所的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2003-2006年在日本两所大学作客座教授。继续参与国内一些重大项目的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大气物理、大气遥感、陆面过程及气候模式参数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吴义华,1997年获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大气科学博士学位。曾获得北卡罗莱纳的超级计算机中心奖学金(1998)、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奖(1991)、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成员(1999)、美国气象学会会员(1996)。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气交换、陆面过程。在权威刊物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