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北京大学钱维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15 浏览量:1407

报告题目:认识气候及其变化是天气预报的基础

报 告 人:钱维宏 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10月16日(周二)上午09:00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钱维宏,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海气相互作用、季风、历史气候变化、极端气候和平均气候等方面的研究。1982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气象系,1994年于兰州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丑纪范院士。先后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瑞典哥德堡大学等做访问交流。先后发表论文近60篇,出版专著《天气学》、《全球气候系统》、《中期-延伸期天气预报原理》、《北方干旱化的趋势分析和预测研究》、《行星地球动力学引论》、《天问——谁驱使了气候变化?》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科学网、新浪网、新华网等数十家媒体曾对其科学观点进行追踪报道。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大气科学学院

201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