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段安民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09-17 浏览量:1360

报告题目:青藏高原热源变化及其对东亚季风的影响
报 告 人:段安民 研究员

报告题目:Decadal variability of the East Asian winter monsoon
报 告 人:王 林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微气象学研究中的大气湍流和通量输送问题
报 告 人:郭晓峰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集合四维变分同化方法PODEn4DVar的发展及其应用
报 告 人:田向军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2年9月19日(周三)上午9:00开始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段安民,博士、研究员、博导。1994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气象系天气动力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2000年在西藏拉萨市气象局从事天气预报及相关科研工作;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吴国雄院士。现任大气所青年科学家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青藏高原气象学和海-气相互作用数值模拟的研究。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多篇。

王林,博士、副研究员、硕导,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师,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2008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陈文研究员和黄荣辉院士。此后在大气物理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东亚季风,特别是东亚冬季风变化规律和机理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郭晓峰,博士、副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大气科学专业,2008年获北京大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至今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职务。主要从事微气象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近十次,现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美国气象学会(AMS)和国际城市气候学会(IAUC)会员。

田向军,博士,副研究员。1996~2003年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计算数学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2003~2006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气象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起留所从事科研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06年12月-2007年3月在美国NCAR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资料同化方法发展、同化系统构建与应用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国际核心杂志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 

大气科学学院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