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量:134998

张越,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曾担任民品发展部主任等职务,现任十四所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气象学会气象雷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气、水文与海洋探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张越博士多年来承担多个雷达项目信号处理机的研制工作,主持并完成国内雷达第一个信号处理专用芯片的研制工作;主持国家“七五”捷变频信号处理机的技术攻关课题项目,首次将可编程器件应用到雷达上,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多项计算机网络的系统集成、气象雷达的系统开发工作;组织多项国家重大国产化项目与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的管理与协调工作,特别是组织研制,并引进消化吸收了美国的多普勒天气雷达技术,研制成功中国自己的新一代天气雷达CINRAD/SB和CINRAD/CB,并已经实现了产业化,为中国的新一代天气雷达网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研制的对流层风廓线雷达2005年获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研制的边界层风廓线雷达2006年获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年国家863项目“机载测雨雷达”课题的负责人及气象行业专项“相控阵天气雷达技术研究”的重要参与者,她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与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