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会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量:81797

王振会,男,1955年10月生,1974.9-1978.1南京气象学院大气探测专业学生。1978.1留校任教。1999年大气科学学科教授,2003年大气遥感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导师。中国气象学会卫星气象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8年起,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2007年起), 江苏省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1998-2006)、江苏省气象学会卫星气象学专业委员会主任(2006年起),国际卫星协调组织卫星气象培训虚拟实验室专家组成员。NSFC 项目评审(2003年起)、学科评审组专家(2008年起)。1990年中国气象学会第二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工作者,199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2 江苏省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长期从事以卫星和雷达为主平台的大气遥感探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创新性地提出傅立叶相位分析理论应用于卫星快速区域云图导风,详细推导利用傅立叶相位分析计算示踪云相速度和速度谱的理论表达式,并开展卫星导风产品的实用性研究;创新性地提出用随机正态分布作为云降水区内旋转椭球粒子群旋转轴取向所服从的分布,对旋转椭球粒子群的散射和衰减特征进行理论计算分析和大气微波遥感应用研究。含目前在研项目,共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3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主持在研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基于遥感的雷暴云大气电场强度分布预测研究”1项,主持或参加中国气象局课题3项。近5年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 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