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球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量:1640

高志球,博士、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院长,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担任客座研究员,国际期刊《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 和《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模式中大气边界层参数化、海-气、陆—气相互作用的观测与模拟。主持科技部973项目“我国持续性重大天气异常形成机理与预测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气候模式模拟预估中的不确定性问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点尺度陆-气、海-气相互作用的物理过程”、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适合东亚气候特点的模式边界层过程参数化”、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土壤水分对地表能量平衡的影响”和“生物圈模式SiB2中地表温度预报方程之改进”等项目,参与多项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被SCI收录(包括通信作者)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