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百花•双创节”开幕

美美与共百花绽 智创信大青春行

作者:严常坤 顾真华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量:10

3月31日,我校第二届“百花·双创节”开幕式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荣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云,新加坡科技局生物信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余维淼,省科协副秘书长夏军,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科普部主任刘俞杉,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芳,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伟良,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副主任钱江,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王力,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朱大梅、吴攀等出席。

来南信大赏百花,共赴一场明媚约会

三月的校园,樱花吐芽露蕊、跃满枝头,桃花与杏花盛情铺展,白的如雪、粉的似霞,漫步在其中,如梦似幻、令人沉醉。开幕式在美不胜收的风景和大学生艺术团《一路生花》表演中拉开序幕。

李北群致欢迎辞,他说,非常高兴在这春风十里、花团锦簇的美丽时节,举办第二届“百花•双创节”,与各位新老朋友一道,共赏校园百花竞放、共商信大发展大计、共谋筑梦合作愿景。

“借此,我有两个好消息分享给大家。”李北群说,近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发布,南信大在榜单中位列全国第15位,较上年度再提18位。中国气象局局校合作推进会在中国气象谷召开,局校合作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得益于学校资源配置效能与体制机制创新,更向全社会递出了南信大“双创”的亮丽名片,彰显着学校和谐共生的开放合作风尚。未来,南信大将遵循现代教育教学规律,探索学生成长成材规律,加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努力让每个学生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努力让每一朵花都开成自己的模样。

“南信大是省内高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典型。”徐子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信大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美誉度不断彰显,特别是在产教融合办学、培养拔尖人才、推动双创教育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把创新创业融入到教学实践全过程;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文化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深入挖掘校内红色资源,持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希望学校进一步放大品牌特色,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示范,在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上再发力,不断为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南信大的积极探索。

来南信大谈合作,开启一段精彩旅程

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让学校与很多单位在今天有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江北新区—南信大深化“党校+高校”合作签约举行。新一轮合作中,双方将在干部培训、平台打造、智库建设等领域建立长效协作机制,不断打造全国一流的“党校+高校”品牌。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新一批公司与我校签约合作,致力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南信大海外人才驿站(新加坡站、英国站)启用。学校将搭建海外人才服务平台,不断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充分链接国际化人才资源,持续汇聚全球一流英才。

与此同时,学校为10名引才大使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与学校、学院协同合作,进一步讲好南信大故事,为学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来南信大看双创,体验一众新潮实践

学校大力实施“一专业一品牌”“一学院一精品”竞赛培优提升计划,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参与“双创”。近三年,学校获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6217项。开幕式上,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双创氛围,激发全校师生探索精神,学校遴选了一批“科创之星”进行表彰。

双创导师聘任举行。一批拥有丰富实战经营经验的企业管理者和校友企业家成为学校双创导师,将有力促进高校与企业深度的产学研合作。

会上,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信大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应用气象及生态科普基地、“北斗启航”科普教育基地、环保科普基地,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气象研学旅行营地科普实践基地获得授牌。

文化艺术系列展同时启动。此外,校园内,大学生双创成果展、国际文化风情展……各项更有活力、更具魅力活动,将美传递到每个学子的心中,有力提升着学校美育的广度、效度、深度和参与度。

据悉,第二届“百花·双创节”以“美美与共百花绽  智创信大青春行”为主题,将在3月31日至4月30日期间举办创新实践、就创服务、合作共建、文化艺术4个系列,近50项的校园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南信大的校园之美、双创之美、成长之美、发展之美和青春之美。

李北群致辞

徐子敏致辞

朱大梅主持

“党校+高校”合作签约

校企“双创融合”活动签约

南信大海外人才驿站(新加坡站、英国站)启用

引才大使聘任

“科创之星”表彰

双创导师聘任

科普基地授牌

参观双创成果展

参观艺术展

校园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