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陈海山教授入选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量:1595

 

近日,在科技部公布的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中,我中心陈海山教授成功入选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科学技术部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海山教授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际陆地生态系统--大气过程集成研究计划(iLEAPS)中国委员会、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中国委员会、GEWEX中国委员会、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陆面过程模拟、陆气相互作用、气候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及气候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曾获邹竞蒙气象科技奖、涂长望青年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已培养博士10名,硕士研究生6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