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陆春松教授事迹被国际气象学与大气科学协会(IAMAS)报道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838

近日,国际气象学与大气科学协会(IAMAS)在线发表了题为《Uncovering Cloud and Fog Mystery》的年轻科学家专题文章,详细介绍了我中心陆春松教授的学术成就、获奖情况及社会贡献。 

报道指出,陆春松教授的科研成果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一是开发了一种估算积云夹卷率的新方法及新的夹卷率参数化,并将其应用于气候模式;二是提出了基于云动力和微物理,量化不同夹卷混合机制的新方法,并确定了最合适的微物理时间尺度;三是建立了一个概念模型,可以描述雾的形成和消散过程,并解析主要的动力和热力学因子。此外,陆春松教授获得了包括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霍尔顿青年科学家奖在内的20个奖项。他还积极参与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担任加拿大、以色列科学基金会,以及多个知名期刊的评审专家,并于2016年当选为IAMAS国际云降水物理委员会(ICCP)委员。 

据悉,IAMAS隶属于1919年设立的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IAMAS每月发布一篇关于年轻科学家的专题文章。该系列文章主要介绍全世界范围内从事大气科学研究的年轻科学家(博士毕业十年内且不超过40岁),促使其科学研究成果得到更好的传播,从而提高年轻科学家的世界知名度。陆春松教授专题文章首先发布在IAMAS的Facebook主页上,而后在Info-Emails实时通讯上报道。 

                                                                                                                                                                                                  

陆春松个人简介: 

                                                                                                                                                                

陆春松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为我校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生,师从牛生杰教授和刘延刚研究员。他是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已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承担《云降水物理学》和《大气物理学》等方面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