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王会军院士当选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主席

作者:协同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量:2684

6月6日,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江北新区研创园隆重召开,江北新区机关、平台、企业、高校、教育卫生系统、街道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选举产生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及秘书长。我中心王会军院士当选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南京市科协主席郑加强和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共同为新区科协揭牌。郑加强主席对江北新区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江北新区科协真正建设成为江北新区的“科技工作者之家”。陈潺嵋副主任对新区科协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新区科协投身创新实践,推进创新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合作交流。 

会上,王会军院士作为协会主席讲话,就如何开展新区科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联合”,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首要任务就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新区发展服务,为科技事业服务,从科技视角大力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二是“集智”,积极整合新区高端人才资源,形成新区的“智囊团”“思想库”,为高新技术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为科学普及工作储备力量;三是“创造”,要明确创造的重要性,打造核心技术,加强自主创新,从教育、科技等方面推动创新发展,用创造力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江北新区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在地方建设中肩负重大责任。此次,王会军院士担任江北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主席,是我中心支持地方建设的又一重要体现。新区科协将围绕“联合”“集智”“创造”,为江北新区凝聚高端人才、繁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